今天也要搬砖呢

【周叶】天台 (01)

小短文,三章完结。写肉无能,阴阳师卡文了,写点肉放飞一下自我。


正文

01

南方七月初的天如同一个巨大的蒸笼,闷热潮湿,不透一丝风,密密的云层遮住了阳光,好歹盖住了一丝逼人的暑意。叶修躲在教师楼的天台,惬意地点上一支烟。自从学校颁布了禁烟令之后,办公室乃至厕所都不能抽烟,更别提学生教室了。好在还有教师楼的天台还不属于管制范围内,变成了叶修每日过烟瘾的绝佳去处。

青年懒散地撑在天台边的女儿墙上,透过烟雾朝着楼下望去,今天是荣耀高中xx届学生的毕业典礼兼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学校很人性地把高一和高二的学生都放回了家,只留了刚经历了炼狱模式的高考的高三生。刚考完的少年少女们还沉浸在巨大的狂欢之中,三年苦读,一朝解放,教学楼里传来的是与往日截然相反的喧闹声——就在两周之前,那里还是一片沉寂,整栋楼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除了教学楼,操场、小树林等校园每个角落都散布着不少学生。这是他们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校园里所有的角落都即将被打上了回忆的烙印,因此那些三年内想见的人,想说的话,想落的泪,到了今天终于一并齐齐爆发了出来,整个学校里都是离别前的伤感。

“年轻真好啊~”叶修一边看着下面或熟悉或陌生的脸,一边连连感慨。作为一个不是班主任的任课老师,他早早地逃掉了冯校长每次都以小时计的毕业演讲,也躲开了满满热情的毕业生,在这个现下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天台,居高临下地看着年轻男女丰盛的快要溢出来的感情。看操场那边被好几个哭泣的女生围着表白的却还能保持微笑的喻文州,校园广场上勾肩搭背估计在商量今晚去哪个网吧通宵的唐昊和孙翔,一脸冷静的张新杰旁边走着的是呱噪不停的黄少天,小树林里的苏沐橙楚云秀唐柔和陈果正拿着手机不停的在自拍…今天过后这些人也许就要各奔天涯,以后的人生里或许不会有重逢,但至少现在,在此时此刻,少年们的感情是真实可见的。叶修微微地笑着,目光追随着班里这些看了三年的面孔,一向淡然的脸上罕见地有了惆怅。

身后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叶修只来得及听到“砰”的一声响,转过身,就看到周泽楷手撑在楼梯间的门上,正大口地喘气。荣耀高中的教师楼是整个校园内最高的建筑,周泽楷显然是一路走楼梯上来的,湿热的天气里跑这么一出,少年好看的脸上隐约覆上了一层薄汗。调整好呼吸的周泽楷大步走向叶修,在距离叶修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眉眼弯弯地朝着叶修笑了起来,“老师。”

叶修这才看清面前的少年校服衬衫穿的很不整齐,衣领下方的扣子开了3颗,衬衫下摆一半从裤子里钻了出来,鸦羽般乌黑的发丝有些凌乱,几束不听话的刘海斜斜地散在了额前,让少年看起来竟然有了一丝成熟男人才有的致命性感。小周头发好像又长了,叶修心里突地飘过这样一句感慨,“怎么了?什么事这么急?衣服都乱成这样了。”边说边伸出手,帮周泽楷整理衣襟。

“有女生,想要扣子。”见叶修莹白细长的手指正细心地给自己扣扣子,周泽楷小声地给叶修解释,顺便依恋地把头往叶修手里蹭。

叶修诧异:“要你扣子干什么?”

周泽楷诚实地摇摇头:“不知道。” 

叶修歪着头想了想,忽略了少年不老实的举动,然后恍然大悟,“想起来了,沐橙和我说过,说什么衬衫第二颗扣子是最靠近心脏的,给了这颗扣子就代表给出了自己的心之类云云。唉,年纪大了,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想的啥。不过我们小周长得好,也怪不得那些女孩子要抢呢。”

周泽楷闻言抬起头,一双仿佛水洗过般的清澈幽黑的眼睛一瞬不错地看着青年,“不老,还很年轻。”说罢用力一扯,把自己第二颗扣子珍重地举到了叶修面前,眼睛亮晶晶的,一脸期待。

被这样一双饱含爱意的眼睛珍而重之地看着,饶是叶修也有些吃不消,脸一热,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殊不知这无意识的小动作在少年看来简直可爱到爆炸。叶修清了清嗓子,“小周,这个给我,不合适吧。”

周泽楷委屈地蹙了蹙眉,举着的手却是不容拒绝地不肯放下,随即像是想起了自己来找人的初衷,又笑了起来,俊美的五官都柔和了,眉眼也生动了起来,“老师,我满18了。今天。”


02

周泽楷是高二的时候对叶修表白的。那时正值高二暑假,周泽楷正在叶修家里接受一对一的补课。周泽楷成绩好,物理更是拔尖,因此理所当然地参加了竞赛,拿了一等奖不算,还进了国家队集训营。叶修作为荣耀高中最年轻的物理年级组组长,同时也是学校里最好的竞赛辅导老师,便趁着这个暑假给周泽楷做单对单的辅导,希望周泽楷在冬令营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便能直接保送国内top2的高校。

周泽楷虽然正是青春躁动的年纪,人却十分沉稳,寡言少语但自制力强到可怕。师生二人交流起来大部分时候是叶修在说,周泽楷点头示意,碰到不懂的地方也会虚心求教。二人也会为了一道题争执不下,像两个学生一样激烈探讨,叶修没什么架子,也从不会为周泽楷的坚持而生气,两个人讨论起题来大有酒逢知己的快感,短短十几天的辅导很快就走到了最后一天,想到这样单对单的辅导就要结束,周泽楷有些不太开心,觉得时间太短,却又无可奈何。虽然他辅导时仍是十分认真投入,叶修却还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不高。趁着自己去倒水的时候,拿了一盒韩文清上次出国交流的时候带回来送给他的巧克力,推到了周泽楷面前,“我听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食就会好一点。”

周泽楷拿眼睛觑他,“我不是小孩了。”言下之意叶修这种给糖吃的行径像是在哄三岁小孩。

叶修忍不住笑了,“说什么呢,你在我面前可不就是小屁孩么。”

周泽楷垂下眼,不说话,面前的青年也就比自己大了个7、8岁,好意思说这话么。

叶修见他不说话,也不闹,随手拈起一颗巧克力,剥去了精美的糖纸,送到周泽楷眼前,“快吃吧,周泽楷小盆宇。”

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卖萌萌到了的周泽楷定定地看着青年,巧克力夹在他细长的拇指和食指之间,泛着甜腻香气的深棕色衬的青年的手更加莹润白嫩,柔若无骨。就是这样一双手,捏着粉笔在黑板上挥洒,而自己竟然不知不觉间,目光已经追随着这双手两年了。周泽楷心里蓦地一阵悸动,就着叶修的手一口吃掉了巧克力,动作太快,唇舌触碰到了青年的手指,甚至在收回的时候有意无意地吮了一下指尖。

叶修本来预想的是周泽楷接过自己递过去的巧克力,然后自己吃掉的,却没想到他是一口吞了。软嫩湿热的触感很快地就脱离了,却带起了一阵隐晦的颤栗,从指尖一路传到脚尖,仿佛一道微弱的电流滑过了自己身体,产生了一丝无法言喻又隐秘的愉悦。叶修压住了这陌生的情愫,有点尴尬,又像是掩藏什么似的问周泽楷,“好吃么小周?”

“嗯,甜。”周泽楷点点头,真的很甜,和自己幻想中的一样甜。

心思各异的二人不动神色地压抑住了各自的绮思,如往常一样结束了今天的辅导。当天晚上,周泽楷做了一个匪夷所思又甜美异常的梦。梦里还是白天的叶修,还是在他家的客厅,那双自己用目光描摹过太多次的手轻轻地抚上了自己的喉咙,巧克力却是跑到了叶修的嘴里,“想吃么小周?”青年眨眨眼,眼里盛着满满的水光,勾着他。想的,当然想的,梦里的自己毫不犹豫地凑了过去,准确又急切地吻了下去。

评论(4)

热度(29)